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金融&消费 - 打造“精品路线” 平安信托搭多层次阳光私募平台



打造“精品路线” 平安信托搭多层次阳光私募平台




金融&消费  加入时间:2015-1-12 8:39:4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伴随近期资本市场的回暖,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的发行规模也出现明显增长,其中一些优秀的阳光私募产品收益不菲。据了解,平安信托自2006年发行第一只阳光私募产品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精品路线”。截至2014年12月已累计发行阳光私募产品逾200只,目前存续运行产品约170只,总资产管理规模屡创新高,部分业绩优异产品年内收益率突破50%。
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平安信托不同风格的投顾年内均有不错的表现,排名前十位的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55.2%,其中前三名产品“投资精英之信璞”、“信璞深蓝”和“淡水泉成长一期”2014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64.76%、63.55%和61.85%。而长期投资业绩同样表现不俗,其中“淡水泉成长一期”产品自2007年9月成立以来录得了259.35%的投资收益,“投资精英之重阳”、“投资精英之汇利”等明星产品成立以来也均收获了50%以上的收益率。
短短八年时间,平安信托逐步探索出在证券投资信托领域的发展道路,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品牌战略。一方面,坚持走“私募精品超市”路线,先后与淡水泉、朱雀、重阳等知名私募达成合作;另一方面,致力于完善的多层次体系建设,通过“金蕴”系列为成立时间不长的成长型私募机构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将“金蕴”系列产品打造成“私募孵化器”,成就私募行业的“明日之星”。
“过去这几年市场稀缺的是资金,优秀的私募管理人苦于找不到资金方认可。但用不了多久,最多三五年情况就会发生逆转,大家就会发现市场上真正稀缺的不是资金,而是拥有卓越管理能力的私募管理人”,平安信托私募业务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金蕴系列,在资产管理行业的后起之秀中去挖掘、培养明日之星,他们才是市场真正的稀缺资源。”
据悉,“金蕴”系列产品在平安信托平台上运行满6个月后,只要其评级达标即可以开放销售。目前,平安信托旗下财富公司管理了约3万多名高净值客户,可以为业绩优异的私募公司提供与其收益风险偏好相匹配的资金。平安信托方面透露,“金蕴”系列成立两年时间来,已吸引了一批具备相当实力的成长型私募。
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信托一直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私募平台,将不断引进市场上优秀的投资管理人,持续进行产品创新,提高客户的投资体验。”
另据了解,通过八年探索,平安信托逐步形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科学、公平的私募评价体系,即通过私募公司定性分析、量化业绩、业绩归因分析三大维度,对公司治理情况、收益率、波动率、最大回撤等几十项指标进行系统的分析,每月将评级结果在《证券时报》和平安信托官网公布。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