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金融&消费 - “财神节”成交破2千亿 平安欲打造2015节庆营销年



“财神节”成交破2千亿 平安欲打造2015节庆营销年




金融&消费  加入时间:2015-1-12 8:32:3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被誉为“金融界双11”的中国平安“财神节”1月9日正式落幕。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9日24时,财神节总成交达到2092.75亿元,超出活动预期目标。
“财神节”作为平安首创的大型金融产品线上促销活动,自2014年12月22日上线后就受到用户热烈关注。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平安财神节上线不到20天即创下愈2000亿的销售规模,显示随着中国新富人群的崛起而带来的旺盛金融线上消费需求。
 
年轻中产成主力,高收益理财最抢手
根据中国平安公布的“财神节”销售数据显示,参与平安“财神节”的大多是拥有较多可投资资金的新富人群,他们对专业金融服务有较高需求,而且投资理财神经非常敏感。而财神节对理财门槛的降低和线上理财理念的推广,正好抓住了新富人群的特性。
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表示,本次财神节活动的参与客户偏年轻,这与集团主导的互联网金融战略是相匹配的,显示了中国宏观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年轻一代的购买消费能力的快速提升。
而针对财神节期间各产品的销售情况,该发言人亦表示,整体来看,高收益的理产产品更加受到网上用户的青睐。以两款典型的高收益产品为例,活动首日推出的一账通1号,限额2亿元,2天即被秒光。口袋银行平安夜特别理财产品4分钟售罄10亿元,创造了财神节最快销售记录。
业内专家指出,“财神节”打造的金融超市模式,让所有的理财产品信息一览无遗,快速比较,自由组合,大大缩短理财的时间和成本,非常符合年轻一代的理财购买习惯。
 
“财神节”印证集团强大协同效应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元旦致辞中指出,2015年将是关系平安整体战略未来实施成效的关键一年,最大的挑战来自内部的协同。而刚刚结束的“财神节”,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平安集团内部协同进行的重要演练。
据悉,“财神节”由平安集团牵头,产险、寿险、银行、证券、陆金所等16个业务单位参与,共推出18款主力产品,相较于平安以往的内部联合营销活动,规模可谓空前。
而针对这次财神节活动中的内部协同问题,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称,这次财神节能取得超出预期的销售成绩,充分体现了平安综合金融的高效、高产、交叉延展的营销优势,线上与线下的金融服务、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优势相结合,化繁为简,集团与内部各业务产品及市场部门同事协同顺畅稳健,实现了前端引流及平台、后端产品及活动无缝连接。
 
马明哲豪言打造2015“节庆营销年”
早在2012年的年报披露上,马明哲对外表示“平安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来自金融业,而是互联网企业”,公司也将“互联网金融”作为集团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
而月初公布的马明哲新春讲话称“2014年是平安有史以来自我革新最深刻的一年。集团整体战略全面升级,推动传统与非传统业务并重发展。”业内人士指出,“财神节”作为平安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试水,其火爆的销售正是平安集团在互联网金融布局迈出的战略性一步。
据了解,“财神节”的火爆坚定了公司持续推进金融产品互联网化的信心。未来除了一年一度的“财神节”大型活动,公司还将围绕节庆营销概念,持续为不同客户打造专属主题、专属产品的线上金融营销活动。据悉,即将到来的3.8妇女节,平安将推出主要面向女性客户金融产品的“女神节”,而针对旗下车险客户,平安将在下半年重点打造“车神节”。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