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山东要闻 - 郭树清:领导干部要学会与媒体打交道、交朋友



郭树清:领导干部要学会与媒体打交道、交朋友




山东要闻  加入时间:2015-1-9 9:36:39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听取新闻媒体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讨论交流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通报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作了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通报了全省改革情况,新华社山东分社、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中央电视台山东记者站、经济日报山东记者站、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郭树清认真听取发言,对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郭树清指出,新闻媒体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

  郭树清强调,新闻媒体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深入总结宣传我省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要适应经济新常态,多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短板,更多关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社会事业、雾霾治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同工同酬等问题,多提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宣传报道体现时代特色、代表社会主流、反映健康向上的人和事,批评错误现象和不良风气,促进政务公开和依法治省。

  郭树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提高宣传动员和公共关系素养,加强对传媒规律的学习和把握,秉承诚实、公开的精神,以理性、平等、协商的态度善待媒体,学会与媒体打交道、交朋友。要深刻认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面宣传与揭露问题相结合,讲故事与搞研究相结合,顶层设计报道与基层探索报道相结合,公开报道与内部通报相结合,积极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工作。

  孙守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舆论支持。勇于改革创新,主动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积极转变作风、文风,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专业化水平。

  省政府秘书长蒿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政府法律顾问,中央驻鲁和省内新闻单位负责人,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会议。 (本网记者)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