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潍柴发力重型发动机13升时代



潍柴发力重型发动机13升时代




导报原创  加入时间:2015-1-8 22:16:4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孙秀红   北京报道            

    7日,潍柴动力在北京举行新技术发布会,推出包括Super Brake辅助制动安全技术、S-POWER智能控制技术在内的一系列商用车动力新技术,以及由这些新技术构建的智慧动力平台基础上的WP13发动机,这标志着中国重型发动机由此进入13升的大功率时代。
    “近几年,12升以上大排量发动机份额持续增加,由6%上升至16%,预计2020年可达26%。”发布会上,潍柴动力副总裁冯刚表示,大排量、大功率重型发动机将成发展趋势,此次发布的WP13发动机,是潍柴针对公路货运及特种车市场专门打造的一款高可靠性、低油耗、安全环保的大功率发动机,具有较高的成熟度,可直接配装整机、整车。

集成优势

    发布会上,除了潍柴系团队外,其国内外供应商也前来助阵,包括AVL、博世、霍尼韦尔、天纳克、派克电子等。
    天纳克的代表说,潍柴WP13采用的欧四后处理方案,保证了产品的低油耗、低成本以及高效运行。霍尼韦尔的代表则表示,其增压器行业领先,适用中国市场,能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通过建立全球供应链系统,潍柴开发的大马力发动机在可靠性、动力性、油耗、噪声及动平衡系统方面优势明显。”潍柴动力执行总裁张泉表示,依托潍柴新技术推出的WP13发动机,可以满足600马力以上发动机的动力需求。
    据冯刚介绍,WP13发动机以成熟的12升柴油机为基础,经过细微精妙变化和扎实设计,排量达到13升,排放可达国四、国五、国六。WP13柴油机平均故障间隔里程25万公里以上,B10寿命达120万公里以上;其功率范围覆盖480HP—550HP,最大可达605马力。最大扭矩2500N/m,达到国际同排量内燃机动力顶尖水平,满足未来重型卡车的动力需求。
    近几年重卡市场向大功率发展的态势明显,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出勤高、故障率低、可靠性高、舒适性好、经济性高成为客户的新需求,受此影响,380马力以上机型占比提升至22%,预计未来受整车高速标载变化影响,大功率发动机占比将持续上升,2020年达到35%。据此分析市场,潍柴计划到2020年,WP13的销量达到16000台。

重卡动力新需求

    与此前相同,WP13发动机的研发依靠的是潍柴长期打造的一支强大的开发队伍,同时联合了全球资源,与世界知名厂商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参与潍柴智慧动力平台的建设。
    中国重型卡车的发展趋势是什么?中国客户最需要什么样的发动机?在重型商用车动力领域深耕30多年的潍柴动力,对此有深刻理解。潍柴动力技术总监胡浩然表示,在技术差异越来越小的今天,准确掌握客户需求并提供差异化产品的能力,成为发动机企业的竞争优势所在,比如能否满足客户对燃油经济性、排放标准的要求。潍柴动力在中国市场摸爬滚打几十年,深知中国市场特性,重型卡车正向高速大功率重吨位化快速迈进,用户更看重的是综合油耗更低、更环保、更可靠的大排量柴油机,这是中国重卡动力的新需求。
    据潍柴动力副总裁陈大铨介绍,为实现发动机的高可靠性,潍柴投资15亿元建立了动力实验室。为提高发动机外特性,潍柴努力使最大扭矩更靠近低端,以提升重载车辆在复杂地形的通过能力。为了提高发动机可靠性,在吸收欧美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卡车面对的地形复杂、超载严重、维护欠缺等特点,潍柴编制了更严苛的试验条件,创造了名副其实的深度机械开发流程。在排放技术路线的选择上,则采用了对爆发压力要求较低的SCR排气化处理技术,有利于提高发动机的寿命和可靠性。可以说,潍柴大功率发动机的成功,是各种优秀性能平衡的结果。
    “智慧动力平台,再一次定义生产力。”是潍柴动力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着力强调的亮点。拥有国内最完整的商用车柴油机、变速器、驱动桥研发和制造体系的潍柴,已经构筑起颇具竞争力的动力总成,智慧动力平台的构建,无疑再添新彩。




编辑: zbs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