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 蒋建国任中宣部副部长 曾推系列行动扫黄打非



蒋建国任中宣部副部长 曾推系列行动扫黄打非




国内要闻  加入时间:2015-1-7 8:37:50  来源:新京报 

蒋建国。资料图片

  蒋建国。资料图片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王姝)据中国国家博物馆网站消息,1月4日下午,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丝绸之路”文物展,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等人陪同。据了解,这是蒋建国首次以新职亮相。此前,蒋建国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蒋建国生于1956年,湖南人。从1977年参加工作直至2008年的31年间,一直在湖南工作。

  曾因湖南传媒快速发展受关注

  仕途初期,蒋建国在湖南省委组织部工作,历任湖南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其后主政益阳、湘潭、邵阳三地,当过益阳市(县级)委书记、湘潭市长、邵阳市委书记。

  2004年至2008年,蒋建国任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在担任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的这4年间,以湖南卫视为代表的湖南传媒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全国成功媒体的代表。蒋建国因此受到了中外媒体的关注。

  曾推系列行动“扫黄打非

  2008年,蒋建国从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岗位,调任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时,媒体曾评价其为“改革尖兵担纲宣传高官”。

  除了上述两职务,当时,蒋建国还有个职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

  当年,淫秽色情内容传播正呈泛滥蔓延之势。上任伊始,蒋建国就表态称“整治低俗之风要打一场持久战”。其后陆续推出了打击音像制品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多个专项行动,封堵淫秽色情内容传播的主要渠道。

  2013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大广电”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后,蒋建国出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一年多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针对版权保护、虚假新闻等新闻出版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陆续采取了“剑网2014”、“双打”行动(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与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三假”专项行动)等举措。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