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齐鲁大地 - 青岛农村小伙娶到韩国美女 留学时“看”上打工仔



青岛农村小伙娶到韩国美女 留学时“看”上打工仔




齐鲁大地  加入时间:2014-12-31 9:51:22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农村小伙娶到韩国美女 留学时“看”上打工仔

  临近年末,一组中国小伙娶到模特般长相的乌克兰美女并且生了孩子的照片,以及这名小伙从“穷光蛋变富翁”的经历爆红中国网络,一时间网上很多人纷纷羡慕这名小伙。其实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典型,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崂山区北宅街道南北岭社区的小伙董延鹏6年前也将一名韩国美女娶回家,成为村里人羡慕的对象。如今他在村里开起了农家宴,妻子曹沇佑在家当全职太太,已经生了两个孩子。“两个孩子都像爸爸,特别可爱,丈夫的农家宴生意很红火,他负责赚钱我负责花钱。”曹沇佑说这话时很有成就感。

  全职太太不管店里生意

  从滨海大道拐进北宅街道的南北岭社区,打听那位娶了韩国媳妇的小伙子,村民都会指着山中一幢三层的小楼,这名“大长今”媳妇就是这家农家宴的老板娘,这家农家宴装饰的风格明显和周边其他家不一样,有些偏外国风格的装饰。

  “老板娘是全职太太,从来不管店里的生意,这是她和我们这里人不同的地方。”农家宴里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老板娘很和善,整天带着两个孩子到处玩,老板也很幸福,不会因为老板娘不管店里生意而生气。

  昨天上午,记者到董延鹏家时,曹沇佑已经带着孩子和从韩国来旅游的“闺蜜”一起出去游玩去了。“她现在对青岛比我还熟悉,一点也不用担心她会迷路,甚至连哪个地方有超速拍照,哪个地方是单行线她都很清楚。”董延鹏告诉记者,娶了这个媳妇,不仅村里人羡慕,特别是家里的父母还有兄弟姐妹都喜欢。

  经常到台东夜市“淘宝”

  说到对青岛的熟悉,曹沇佑有很多话题,说话中还能夹杂几句崂山的方言。“我刚认识董延鹏的时候,他经常带我去逛台东夜市,一开始我还埋怨他,后来发现我也喜欢上台东夜市了。”曹沇佑说,她刚来青岛的时候,一般都是跟早来青岛的韩国朋友一起去东部的一些大商场购物,认识董延鹏后,他们就经常到台东夜市去“淘宝”,一开始她很诧异,董延鹏和小贩能为了1元钱的价格争得面红耳赤。

  “我们在韩国买东西都没有讲价的,之前根本不知道这里还有讲价这一说。”曹沇佑告诉记者,她慢慢熟悉了环境后,也开始觉得和小贩讲价里面有很多乐趣,还学会了各种经典“讲价”的招数。“比如说,装着转身就走,多数小贩会把你叫回来,按照你说的价钱来。”

  有了逛台东夜市的“本领”,其他在青岛的生活也不在话下了。董延鹏说,不仅东部的海信广场、百丽广场、麦凯乐等是常客,就连李村大集、北宅大集等也是曹沇佑经常光顾的地方。韩国来的朋友都是她一个人带着在青岛各大景点游玩。

  求母亲要来炖鸡秘方

  今年到他们家来品尝招牌菜“炖鸡”的回头客越来越多,都称赞做得味道鲜美。“这是跟我妈妈学的炖鸡方法,还是我们家的祖传秘方。”曹沇佑说,是她去求母亲要来的秘方,因为她家在韩国是开炖鸭子店的,因为有特别的配方,妈妈店里的生意很火爆,每天很多人排队都吃不上。

  “我之前去她家的时候就看见丈母娘炖鸭子的过程,但没好意思要配方,回来后也学着这样炖鸡,虽然当时的味道不错,但和现在的味道却没法比。”董延鹏告诉记者,他前几年就推出了这个招牌菜,收效也很好,但妻子提出意见,肯定不如妈妈做得好吃,于是今年初,妻子将这种炖煮的配方从丈母娘手里要来了一部分,虽然配方还不是太全,但试着做出的味道更加鲜美了。

“我老婆除了让我有了秘方之外,还给我农家

乐的装修添了不少力。”董延鹏说,为了迎接世园会,他今年将店内又扩建装修了,装修方案都是按照曹沇佑给的意见来,碎花壁纸和桌椅的选择,以及墙地砖的花色等都是她来“把关”,极具韩国的“小清新”风格,也让很多客人来了后觉得非常舒服。

  互相理解渡过感情“危机”

  今年还有件事让曹沇佑感觉自己 “幸福满满”,这就是丈夫的贴心。“去年生下第二个孩子后,我陷入了‘产后抑郁症’的怪圈,就经常给丈夫找麻烦。”曹沇佑告诉记者,今年农家宴的生意比较忙,董延鹏作为老板,应酬自然很多,经常忙到晚上10点后才回家。她既要照顾大女儿吃饭和上学,又要哄刚出生的小儿子。睡眠时间不足加上单调的生活让她很不适应,并且董延鹏的母亲年龄比较大了,也不能帮她照料。而在她的印象里,韩国男人是很体贴的。“老婆生孩子的时候,他们会全程陪在她身边;老婆带了一天孩子后,他们晚上下班后会代替照顾,让老婆休息。”曹沇佑说,韩国老婆生产过后,丈夫还会专门买心理辅导卡和健身卡等送给老婆。她想起自己当时的情况,就变得很敏感,特别是有时候晚上丈夫喝得醉醺醺回家,她就很生气,给丈夫找各种麻烦,为此两人那段时间经常争吵。

  “每一个来到农家宴的顾客都要用心对待,尽力让他们感受到宾至如归。”董延鹏说,那段时间,他忙于农家乐的生意,平时还兼顾着和朋友在市区开的菜店生意,所以经常晚上会有应酬,回家的时候,孩子们多数时间已经睡了。个别时候,生意偶尔会有不顺心,回家后就会闷闷不乐,不想说话。所以造成了那个局面,好在自己很快想过来,他确实忽略了对老婆的关心,就改变自己尽量多关心妻子,并且曹沇佑后来也慢慢理解他了,这才渡过了这个“危机”。

  “的确,后来一段时间,他变了不少,他给我讲了很多,我也理解了他每天的辛苦。”曹沇佑说,她慢慢开始变开朗了,变回之前的自己。又开始约上闺蜜等出去逛街购物。“购物花他的钱,心里很爽。”

  喜欢鱼香肉丝 爱吃大拉皮

  在董延鹏的印象里,曹沇佑对他最大的改变就是生活习惯的改变。平时回家,曹沇佑都会按照她在韩国的习惯,让他换上整套家居服,然后洗脸和洗澡。有时候出去买衣服,曹沇佑也会按照韩国男生的最新潮流打扮给他买衣服,这些习惯也慢慢影响着董延鹏,现在的董延鹏也知道“混搭”等各种时尚搭配。“娶了个外国媳妇,也顺便学了一门外语。”董延鹏打趣道,他现在的韩语也很精通,接待韩国外宾绰绰有余。

  因为两人的结合,曹沇佑也变了,以前在韩国生活的时候,在她的意识里,米饭是饭,其他的馒头、面条和饺子都算零食,不算正餐。来中国的前几年,偶尔吃饭的时候没有米饭,曹沇佑都会觉得没吃饱。自从嫁给了董延鹏,曹沇佑的饮食习惯改变了不少,她不仅喜欢中国的传统菜鱼香肉丝和糖醋里脊,更是爱上了东北大拉皮。逢年过节的时候,因为儿子的口味“中化”,女儿的口味“韩式”,所以曹沇佑中韩的菜都准备一些,满足一家人的口味。“过圣诞节的时候,我给他们准备了西餐。”曹沇佑说。

像其他女生一样,曹沇佑喜欢买衣服。今年她还参加了“淘宝”抢购,甚至为在韩国的亲人做起了“代购”。“在韩国,有些玩具卖得很贵,所以12月12日当天,我把提前放在购物车里买给孩子们的玩具买了下来。”曹沇佑说,其中就有一些东西是帮韩国的亲人买的。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