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财经视点 - 北大系市值一天损失46亿 传方正集团急求央行支援



北大系市值一天损失46亿 传方正集团急求央行支援




财经视点  加入时间:2014-12-23 8:53:12  来源:广州日报 
传方正集团紧急请求央行支援 记者致电网传文件所留北大相关电话无人接听

  北京政泉和北大方正的纠纷再度升级,有消息称,由于受到市场负面报道影响,金融机构已经提高对方正集团信贷警惕,而且方正集团也委托北京大学出面希望央行澄清市场传闻。受此影响,北大系6只股票昨日全线下挫,市值一天损失46亿元,其中,港股北大资源当日跌16.18%。甚至有股民表示,鉴于目前形势,赶紧抛售股票。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一篇名为《警方荷枪实弹抓捕方正集团上百人被控制》的报道,让北大方正和北京政泉之间的斗争再次推向新的高潮。另一篇名为《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的消息令不少银行加强了对北大方正的警惕。21日北京大学发布关于涉及北大方正集团有关信息的声明,对市场传闻作出回应。

  这份声明的落款为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该公司表示,近日,有来源不明的信息在微信群、海外网站、新浪微博等处传播,例如题为《方正集团600亿负债压顶:央行下令停贷》、《警方荷枪实弹抓捕方正集团上百人被控制》、《调查组进驻北大方正集团多名高管被控制》等危言耸听的信息传播范围广,对北大方正集团的名誉造成严重影响。

  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指出,北大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的校办企业,不是某个人的企业。而且针对北大方正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的商业纠纷,全力配合相关机构的核查。同时,还透露,目前北大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经营稳定,运营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又有消息称,受到上述债务消息冲击,已经导致部分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方正集团的业务合作放缓、暂停以及冻结贷款额度,影响方正集团经营性资金流动的运转。为此,请求北京大学出面希望央行对市场报道做出澄清。

  北大系b股全线下跌

  记者根据网络上传的文件留下的联系方式,致电北大相关人士,但对方电话无人接听。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针对北大方正和北京政泉斗争的市场传闻很多。由于方正集团旗下有诸多上市公司,因此,也希望方正能及时回应相关信息,以免误导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北大对市场传闻简要回应,但似乎并没有减缓市场对事件冲突进一步升级的担忧。北大系6只股票昨日全线下跌,3只A股跌停,北大资源港股跌幅超过16%。6家公司市值一天损失了46亿元。

  “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就赶紧买股票了。”在某财经网站股吧,上述传闻已经让北大医药的股民提高警觉。记者发现,虽然昨日A股在上证指数翻红下上演恐慌性下跌,但北大系6家公司股票全线走低同市场负面传闻不无关系。

  受到了负面传闻的冲击

  根据北大方正集团官方网站,目前旗下上市公司有方正科技、北大医药、中国高科、方正证券、方正控股和北大资源,其中,北大资源和方正控股在港股上市,其他4家公司在A股交易。截至昨日收盘,方正科技、北大医药和中国高科放量跌停。方正证券收盘报13.65元,下跌了1.66%。而在香港市场上,方正控股下跌了3.33%,北大资源更是暴跌了16.18%,股价仅仅只有0.57港元。

  “虽然昨天成长股暴跌,创业板最高跌幅超过5%,几百家公司跌停。但北大系这几家公司股价表现还是受到了市场负面传闻的影响。北大资源在香港市场上的表现更能说明这个。”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如果按照最新的总股本计算,北大系上述6家公司周一一天的市值就损失了45.77亿元。有市场人士预计,在传闻真相没有得到澄清和证实前,相关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依然会受到压制。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