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齐鲁大地 - 济宁电信被曝私自改用户套餐 回复称情况属实



济宁电信被曝私自改用户套餐 回复称情况属实




齐鲁大地  加入时间:2014-12-10 8:58:07  来源:齐鲁网 
12月9日上午,网友魏先生拨打济宁齐鲁网热线,反映济宁电信在自己没有签字确认的情况下改动了自己的收费套餐,给自己造成很大不便。

  “我收到电信发的改套餐的通知才知道套餐被改了。我没有签字。但是打电话给电信营业厅的问,他们却说我已经签字了。到底是谁签的呢?电信权限真大啊。”魏先生告诉记者。

  用户没签字 套餐被改动

  12月3日上午,网友魏先生来到济宁市古槐路上的中国电信营业厅查询自己的套餐余量。济宁电信工作人员给魏先生推荐了几款优惠套餐,魏先生在权衡之后并没有选择。之后魏先生便离开了电信营业厅。谁知回家后却收到了中国电信发送的套餐更改通知。

  “我又没有签字,怎么套餐会被改呢?”魏先生非常吃惊。魏先生担心的是,济宁电信的权限到底有多大,如果没有收到短信通知,魏先生就不会知道套餐被改。“要是电信不发短信通知,它私自给我改个什么,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我们作为用户还有什么安全可言?”

  之后,魏先生开始找之前办理业务的营业厅反映情况,询问自己的账户安全和电信权限问题。结果让魏先生大吃一惊的是,古槐路营业厅工作人员却说,魏先生现场已经签字。

  办理时间为2小时后?

  12月9日上午,网友魏先生给济宁齐鲁网记者出示了当时受到的提醒短信。让魏先生不理解的是,这条提醒短信是在魏先生离开营业厅约两个小时之后收到的。

  “我先打电话给电信营业厅,营业厅说我已经签字了。我当时有事走了,也没打算办理业务,怎么就签字了呢?而且当时办理业务的话,应该当时就收到通知短信,怎么两个多小时后才收到呢?谁给我改的?”魏先生说。

  之后魏先生自己到营业厅咨询,想问究竟是谁给自己更改的套餐。没有得到回复。

  济宁电信工作人员:营业员也没什么错

  12月9日上午,济宁齐鲁网记者来到中国电信济宁分公司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综合部孟姓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解。

  刚开始,这位工作人员不确定是否有此事。记者问是否普遍存在越过用户,直接更改用户套餐的现象。工作人员否定。“肯定不是普遍现象。你听的是一面之词,我建议你把他领到营业厅。”后来在记者建议下,这位工作人员联系了营业人员,查到确实存在这个情况。

  然而,电信工作人员给的解释是,因为魏先生在询问过程中已经口头答应了,后来因为接电话离开了营业厅。“当时工单已经打出来了,结果他打电话没回来了,结果造成他没签字。”电信工作人员说。“另外他来办业务不签字,到底想干嘛?”这位工作人员很不解。

  “严格说(电信)营业员也没什么错。她(营业员)也不知道他打电话不回啊。”这位工作人员说。

  事后,记者与当事人魏先生取得联系,魏先生说完全不是此工作人员说的情况。“我只是查询套餐,没有同意改套餐。”

  对网友反映的中国电信平时如何保证用户账户安全?为何能越过用户权限更改套餐?济宁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编辑: 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