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齐鲁大地 - 济南今日起正式进入供暖季 最低室温18℃



济南今日起正式进入供暖季 最低室温18℃




齐鲁大地  加入时间:2014-11-15 8:50:5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11月15日零时起,山东济南正式进入2014-2015年供热季。新实施的《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今年供暖室内最低温度由此前的16℃提高到18℃。11月14日,记者从主要负责为主城区供热的济南热力和济南热电两大热企了解到,目前其所有热源厂都提高了炉温,34台锅炉已开始正常运行,确保供热温度达标。

  供热正式开始,您家的暖气热了吗,室内最低温达标了吗?

  ■东部城区

  今年新增供热面积六成已投入运行

  11月14日下午2点,距离济南今冬正式供热还有10小时,记者来到位于二环东路与旅游路交界口附近的济南热力浆水泉热源厂,2台功率为70兆瓦的热水锅炉已进入正常运行状态,距离很远就能听到炉内传送带运送煤炭的声音。

  “我们从11月13日就将锅炉提升到现在的运行状态,近日天气还不是很冷,维持目前的负荷就能实现为用户达标供热。”浆水泉供热公司经理闫明介绍,11月1日开始热调试后,辖区发现了20处管网漏点,已全部排除;同时对二次管网新入网的个别小区进行了微调,也于11月14日基本完成。

  据了解,济南热力主要负责东部主城区供热,今冬能实现用暖的新增供热面积为300余万平方米。该公司生产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15个新建换热站投入运行,为175万平方米供热,其余新增供热面积将根据与用户的协议用暖日期陆续投运。

■西部城区

  28台锅炉升温 41台将“看天”启动

  主要负责西部城区的济南热电也已进入正常供热状态。记者了解到,该辖区今年新增供热面积约280万平方米,总面积已经达4900万平方米,主要负荷增长点仍集中在堤口路、兴隆、中海等中心片区。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热电19个主热源共有69台锅炉,包括26台蒸汽锅炉和43台热水锅炉,所有锅炉早已准备就绪,于10月底全部达到备用状态,具备随时向11条主蒸汽管网和28条主热水管网送热的条件。“目前,69台锅炉中,已有28台点火升温,开始为我们供热范围内用户家中提供热源;其余41台锅炉将根据气温变化情况,‘看天’随时启动,保障用户家中温度达标。”他说。




编辑: 陈罡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