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时政新闻中心 - 齐鲁大地 - 济南跨黄河线路已达5条 北跨正式迈入“公交时代”



济南跨黄河线路已达5条 北跨正式迈入“公交时代”




齐鲁大地  加入时间:2014-11-14 8:57:0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济南跨黄河线路已达5条 北跨正式迈入“公交时代”

 K143路公交车首班车的乘客个个都是兴高采烈 记者郭尧 摄

  作为济南北跨发展主阵地,位于天桥区黄河北的桑梓店镇多年来不通公交,居民去市区出行难,但从13日起,这一尴尬彻底成为历史。13 日上午,济南市K135、K143公交线路正式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开通,始发站为鑫茂齐鲁科技城,今后该镇居民以及园区企业等跨越黄河前往济南市区,将从家门口直接乘公交,直达市区。据了解,目前济南公交北跨黄河的公交线路已达到5条,济南北跨正式迈入“公交时代”。

  俩“北跨”新线路20分钟一趟车

  据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K135路由鑫茂齐鲁科技城开往大桥镇政府,沿梓东大道向南,308国道向东至大桥镇政府,共设17个站点,线路全长12公里;

  K143路则由鑫茂齐鲁科技城开往动物园,沿梓东大道向北,鑫源大道向西、舜兴路向南、308国道向东、梓东大道向南、建邦大桥向南,二环北路向东、无影山北路向南、泺安路向东、济泺路向南至动物园,共设29个站点,线路全长24公里。

  “K135路在黄河北运行,将桑梓店镇和大桥镇紧密联系在一起;K143路则是直接跨越黄河,直达市区。”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一队副书记任凯表示,这两路公交发车时间均为6:30-19:00,双向对发,每20分钟一趟车,票价2元。“目前,两条线路共投入公交车16辆,以后将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运力。”

  桑梓店盼来通公交,已有5路公交“北跨”

  多年来,桑梓店镇没有公交车可以通达济南市区,虽然与市区仅一条黄河之隔,但出行困难。桑梓店镇居民王先生说,盼公交车盼了多年,如今终于盼来了,桑梓店和市区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据了解,该镇有居民3.8万人,北跨首个大型科技城鑫茂齐鲁科技城的企业全部进驻后将达到3万人以上,未来五年内新材料产业园区内企业将达到5万人,此次开通的北跨公交新线路将为该人群提供极大的出行便利。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桑梓店镇等片区居民出行,此次开通两条公交线路,加上此前2007年济南公交开通大桥镇130路、2009年开通89、89支线北跨黄河运营,目前济南公交北跨黄河的公交线路已有5条。

  “今年市两会上,有代表和委员提出桑梓店镇、新材料产业园区应通公交的议案,现在就已成为现实了。”天桥区委书记毕筱奇表示,K135、K143路公交开通运行,不仅方便了黄河北居民出行,加快其和城区的融合,更重要的意义是加快了济南北部城市化的进程,助推北跨发展迈入“加速度”。(记者孙锋 尹爽 通讯员赵东云)

  ⦾特写

  “第一次家门口坐公交

  感觉太好了”

  “太好了,走,坐公交车去市区逛逛!”“盼了多年,桑梓店开通公交,我得乘坐头班车感受感受!”13日10:50,从黄河北鑫茂齐鲁科技城始发,开往黄河南动物园的K143路公交首班车正式发车,桑梓店镇居民纷纷上车,进行免费乘车体验。

  32名村民成为首班车乘客,车厢内欢声笑语。桑梓店镇北王堂村村民杨金福今年59岁,他感慨万分,“这是我第一次在家门口坐公交车,能直达市区,感觉太好了!有点激动!”

  杨金福告诉记者,多年前他在太平洋小区买了房子,一直住在市区,但岳父岳母和哥哥嫂子都在老家。“我每次回老家看望家人,最苦恼的就是出行太不方便。以前镇上到市区不通公交,往返只能搭乘齐河到济南的K904路公交过路车,经常是车内满员挤不上车或者根本没座。”他说,乘出租车到市区得七八十元路费。

    因交通不便,他以前基本上一个月回趟老家。“现在开通公交车就方便了,我每天回老家都行。政府部门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他说。

  很快,K143路到了泺安路太平洋小区站,杨金福下车。“向前走两步就是我家,感觉非常好!”

  上午12点,K143路公交车到达动物园终点站,单程时间70分钟。来自黄河北的居民们纷纷下车,走出记者的视线,很快,和黄河南的主城区融为一体…… (记者孙锋)




编辑: longlong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