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男童被挖眼案疑犯为其伯母



男童被挖眼案疑犯为其伯母




社会  加入时间:2013-9-4 8:14:17  来源:新京报 

疑犯张会英已跳井自杀,衣服上多处检验出男童血迹

 

昨日傍晚,山西省眼科医院医生给斌斌点了两次“眼药水”。据《成都商报》

 

  ■ “山西六岁男童被挖眼”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朱柳笛)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备受社会关注的“8·24山西6岁男童被重伤双眼案”告破。目前警方已经确认男童伯母涉案,当地警方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案情。2013年8月24日19时许,山西省汾西县发生一起伤害儿童的恶性案件,一名正在家门口玩耍的6岁男童斌斌被犯罪嫌疑人带至野外,对其双眼实施了严重伤害。

  两家曾因老人赡养发生矛盾

  9月3日晚,有媒体人士发布信息称:“9月3日16时左右,8·24挖眼案嫌疑犯被带回汾西县公安局。疑是伤者伯母的姐姐姐夫都有参与。”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张会英的姐姐、姐夫是否涉案,目前尚未获得证实。目前警方已确定小斌伯母张会英涉案,其动机为老人的赡养问题。据相关人士透露,小斌父母与其伯母一家曾共同赡养一位瘫痪的老父亲,两个家庭曾因赡养老人的问题发生过矛盾。

  疑犯衣服上验出男童血迹

  据新华社报道,案发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家组赴案发地指导案侦工作,山西警方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为受害男童郭某的伯母张会英(女,1972年3月21日出生,系山西省汾西县对竹镇乔家庄人,生前在汾西县永安镇某养殖场打工),该犯罪嫌疑人已于8月30日在自家院内跳井自杀。经专案组深入调查走访,现场勘查,并经DNA检验,在犯罪嫌疑人张会英的衣服上,多处检验出受害男童郭某的血迹。

  警方综合侦查调查和刑事技术DNA检验结果认定,张会英系该案犯罪嫌疑人。

  当地警方还透露,将于近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案件侦破情况。

  【疑犯其人】

  家人称斌斌伯母胆子特别小,受到刺激容易昏倒

  案发前四小时 伯母行踪成谜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张会英姐弟共6个人,张会英排行老二,多年前嫁到了郭家所在乔家庄。

  据张会英的五妹介绍,事发前,张会英平时在乔家庄种地,后来在养鸡场上班,住在鸡场宿舍里。

  张会英的弟弟张瑞华介绍,姐姐家境不好,丈夫郭志成的肋骨曾经受到撞击,没法上班,全家经济来源就靠张会英一人,每个月工资不到2000元,得供着家里三个小孩上学。

  案发时不知所踪,案发后请假不上班

  张瑞华还称,端午节期间,张会英的一个女儿后腰部长了瘤子,治疗花了三四万元,这些钱是借来的。

  8月24日19时许,是小斌案的案发时间。张会英曾工作的养鸡场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当天15时左右,张会英就离开了养鸡场,但并不知其去向。

  张会英的弟弟张瑞华回忆,姐姐也在县城租了一个房子,24日17时许,姐姐从养鸡场回到了县城,随后回到租住房屋处。

  而据乔家庄村村民说,直到8月25日,才看见张会英及其丈夫郭志成领着瘫痪的父亲回到村里。

  此前,郭家兄弟的父亲一直由郭志平一家赡养。郭志成对村里人称,县城里的弟弟家出了事情,所以将父亲接回村里照顾。

  8月26日,张会英曾致电养鸡场,说家里出了事,请假不去上班。

  家里曾发生过意外事件,易受刺激

  “我姐的胆子特别小。”张会英的五妹说,张会英和母亲一样,平时挺好的,但一受刺激脑子就不对了,怕看到死人。

  最突出的一次表现是10多年前,奶奶去世后,她看到了停放在院子里的棺材,昏了过去。一旦村子里面死了人,她就不敢出门。

  张会英的五妹还称,这次的事情发生之后,有警察曾找张会英询问案情,她曾对家人说,感到害怕。在跳井前一天,张会英还曾说胡话,声称自己是仙,是鬼,还说有人要带她走。

  据张会英亲属介绍,第二天早6时多,其丈夫郭志成在做饭时,曾听闻张会英说自己的身体不舒服,要去其他地方睡觉,随后她在出门时说,有人来领她走了。

  “她搬开盖子,跳下去了。”张会英的五妹说。当时张会英的二女儿在厕所里,曾听到咚的一声,来到井边查看,发现张会英跳了下去,就赶快叫人打捞,后抢救无效死亡。

  此前,据郭志平老家的村干部郭根宝说,郭家除了小斌和他的姐姐,此前还有一个女儿。大约六年前,在孩子四岁时,她和一群孩子玩,掉进了一口井里死亡。郭志成曾说,这是一起意外事件。

  新京报记者 朱柳笛




编辑: 石头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