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社会新闻中心 - 文体 - 张亚东:孙杨是重情义的孩子 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



张亚东:孙杨是重情义的孩子 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




文体  加入时间:2013-8-14 8:55:44  来源:半岛晨报 

孙杨回国时与朱志根同行

从巴塞罗那世锦赛回归后,摆在孙杨面前两条路,要么继续跟张亚东配合征战全运会,要么再次回到朱志根身边,但孙杨迟迟没有表态,这也让外界猜测不断。昨天,一切谜底都已经揭开,昨晚,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张亚东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孙杨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他真的是一个很重情义的孩子。 ”【相关新闻:朱志根退让成与孙杨和解主因 曾表示不干涉孙杨恋爱

孙杨很重情义,再次选择朱志根

世锦赛独揽三金,孙杨用这样一个优秀的成绩打破了外界的质疑,在这些沉甸甸的荣誉里,有原配教练朱志根对孙杨长期训练结果的体现,但还有张亚东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独自带领孙杨赴港训练的一份功劳,这一点孙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客观来说,没有张亚东,孙杨很难在世锦赛上出成绩,如果孙杨没能出成绩,恐怕也很难打动朱志根。或许朱志根正是因为在孙杨的身上再次看到他的天赋,所以才会愿意放下“身段”挽回弟子的心。他甚至直言,可以把孙杨调教成从100米到1500米全能选手,这样的豪言壮语让孙杨无法拒绝,其实一切结果早在朱志根说下这段话之后便有定论。

昨晚,张亚东对本报记者说:“告诉你一个消息,孙杨已经回到朱志根身边,上周六是我带孙杨最后一堂训练课,我的代理教练职责也是那个时候结束,孙杨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孩子,他能够大彻大悟,在关键时刻选择回到朱志根身边,我相信他还会有提高。 

作为领导,我还会关心他

客观来说,当本报记者以及身边的朋友昨天得到孙杨回归朱志根身边的消息时,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外界普遍看好张亚东,因为他的性格以及执教理念都非常适合孙杨,至少孙杨和张亚东在一起不会有压迫感,他会非常从容淡定地面对一切,这对孙杨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没想到张亚东与孙杨这对师徒情分这么短暂,宣布离开的消息这么急促。

昨天与张亚东的聊天过程中记者感受到,其实在他心里对于孙杨还是有些不舍得,他也向记者抱怨,“如果你们媒体没有报道我和朱志根‘明争暗抢’,或许我还能按部就班地做我的工作(或许还能继续带孙杨),但我要重申,我从来没有和朱志根抢孙杨的意思,朱志根是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带孙杨会对孙杨的成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我只是非常舍不得他,也非常喜欢这个孩子,不管怎样,作为领导,将来我还会继续关心孙杨,我也会关注他的训练和成绩。 ”

声音

孙杨:恋爱不会影响训练

结束了世锦赛之旅的孙杨回到了浙江,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做准备。在训练之余,孙杨接受了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的采访,首次披露了换教练的原因是因为被冷落了,他还强调,自己已经长大,谈恋爱并不会耽误游泳。

事实上,孙杨和师傅朱志根当初闹翻,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朱志根认为,恋爱这件事会影响孙杨的训练。对于恋爱这件事,孙杨也首度进行了回应,“我觉得谈恋爱一点都不会影响训练,作为我自己,游泳是我的工作,一个男人,想要成功,一定要把这两者区分开来,我自己的理解是,如果我爱一个人,我一定会全心全意;与此同时,在工作中也会更加投入。”孙杨说,“我觉得已经长大了,我训练的时候,百分之百投入,一点没问题,但训练之后,我希望我能自己去支配一些时间,而不是像个小孩,教练还管这、管那。 ”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