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社会新闻中心 - 文体 - 反兴奋剂检查突袭牙买加队 博尔特百米赛前被抽血



反兴奋剂检查突袭牙买加队 博尔特百米赛前被抽血




文体  加入时间:2013-8-13 9:03: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博尔特轻松夺冠难逃与兴奋剂有关的质疑

昨日凌晨,莫斯科的电闪雷鸣中,“闪电”博尔特毫无悬念地第一个飞驰向百米终点,9秒77。起跑一般,前半段落后,后半段强势逆转,超越加特林的瞬间,博尔特再次向全世界证明,只要他努力奔跑,他就是这个星球唯一的闪电。

夺冠,没有悬念,但夺冠后,质疑声依旧没断。本次莫斯科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有一些冷清——美国名将盖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因药检呈阳性退出本次比赛,而卫冕冠军布雷克也诡异退赛。唯一能对他构成威胁的,是“美国加速度”加特林,但这位名将本身也曾因药检不合格被禁赛。

赛前 反兴奋剂机构突袭抽血

进入莫斯科世锦赛运动员驻地时,牙买加队吸引了全球媒体、观众的高光聚焦。这支队伍里,不仅有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明星——博尔特,还因为这支队伍在一个月前,跌落三颗明星——鲍威尔、坎贝尔、辛普森。

惦记着牙买加队的,不光是媒体和粉丝,还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们。当地时间6日,牙买加队刚刚进驻莫斯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官员就突袭牙买加队,包括博尔特在内的44名选手,全部接受了抽血,用于兴奋剂检测。

这是莫斯科对于博尔特的“见面礼”,当然也是国际田联铿锵有力的表态。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说,本届赛事将会进行30年来最全面的反禁药计划,包括赛前的大规模血液测试。“如果运动员的血液样本有任何异样,将要进一步进行尿检,除此之外,每场赛事的三甲选手赛后要立即进行尿检,部分选手也会被随机抽查做药检,”按照迪亚克的预料,“在整个世锦赛进行450至500个尿液测试。”

赛场 和有“前科”选手竞技

兴奋剂丑闻,让百米大战变得空前冷清,卫冕冠军布雷克诡异的退赛,更让卢日尼基体育场的百米对决,变了些味道。其实,百米起跑线上,本来就有不少“前科选手”——英国老将钱伯斯以及加特林。

36岁的钱伯斯曾在2004年因被查出服用违禁药品而被禁赛两年。本届世锦赛,他遗憾地止步半决赛,无缘最后的决赛。

另一位有“前科”的选手,则是昨天的银牌获得者——美国加速度加特林,他两次药检不过关,两次被禁赛。昨天的比赛,加特林凭借优秀的起跑和强劲有力的前段,一直领先,给博尔特带来巨大威胁,牙买加人也是到后程才拼命发力,实现逆转。

虽然大家不提,但两度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过往,始终让人无法完全释怀,在这样一个赛道上比赛,对于一直声称清白的博尔特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无形的压力。

赛后 闭口不谈敏感问题

从出道开始,博尔特就一直在面对人们关于兴奋剂的质疑。曾经一度,他离兴奋剂很近——2011年,被誉为“兴奋剂之父”的美国巴尔科实验室负责人孔特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牙买加就开始进行巴尔科实验室的那些业务,当然我没有证据,可你看看那些比赛结果。”事实证明,牙买加队果然有人服用了违禁药品,但目前的事实无法证明,博尔特与此有关。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博尔特没有提兴奋剂的话题,他只是说,对于这个成绩并不是很满意:“在半决赛后,我的腿部感觉有些疼痛,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大家都“配合”地不提敏感话题,但国际田联却对着兴奋剂猛开炮。国际田联在莫斯科世锦赛期间的代表大会上,通过了新的禁赛处罚——使用违禁药物的初犯者处以禁赛4年重罚,此前的处罚是2年。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