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社会新闻中心 - 文体 - 律师:卡马乔偷税涉国家主权被践踏 举报为护国家尊严



律师:卡马乔偷税涉国家主权被践踏 举报为护国家尊严




文体  加入时间:2013-8-9 8:35:08  来源:现代金报 

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在中国捞了不少“金”走了,可球迷、媒体对他们的抨击,并没有停息。日前,北京市商安律师事务所熊智律师向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发举报函,实名举报前国足主教练西班牙人卡马乔及其团队存在重大偷税漏税行为,要求卡马乔及其团队必须向中国税务机关依法申报收入并足额纳税,并严惩中国足协不当行为,维护国家及法律的尊严。熊智昨日透露,目前,邮件已经被国家税务总局签收,但税务总局暂时还没有答复。

居住一年以上 必须依中国法律纳税

卡马乔及其团队自2011年8月份执教中国男足以来,拿着中国足协高昂的薪酬,已经在中国境内居住了两年。根据多家媒体的报道,卡马乔的年薪是250万—300万欧元之间,也就是说卡马乔的年薪至少为2380万人民币。整个团队的年薪近4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580万元/年。该项合同履行过半,因合同约定存在缺陷,无法量化及实现合同目的等原因,中国足协决定中止合同履行,停止支付剩下的巨额薪金。为此,双方发生争议,虽经过一段时间的谈判,但最终未果。此后卡马乔委托律师向国际足联提出仲裁申请。该事件引起世人关注,中国有亿万网民围观。

熊智律师在举报信中说,征税权是国家主权的重要主权标志之一,在这一事件中,国家主权被公然交易,国家法律被肆意践踏,国家巨额税收严重流失,他请求国家税务总局立案追查。

熊智律师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指出,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卡马乔团队支付了总计23个月的薪酬,从中国足协账面上划走的卡马乔团队薪酬总额已经超过1.1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卡马乔及其助手已经在中国境内居住一年以上并已经获取了巨额薪酬。那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卡马乔及其助手不仅应当将在中国境内取得的收入予以申报依法纳税,其在中国境外获得的收入也应当如实向中国政府申报并缴纳税金。很显然,卡马乔和他的团队并没有依照中国法律纳税。

应该严惩足协 足协需要承担相应罚款

当初,足协与卡马乔所签的合同中,卡马乔的收入均是税后,足协自己没完全弄清楚,确定是税后,有点傻眼。不过,熊智律师认为,双方合同中对税务问题无论是怎么样的协商和规避,卡马乔等人自始至终都是纳税义务人,有在中国纳税的义务。这一点,似乎切中了真正的要害。

熊智律师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中国足协是卡马乔团队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的扣缴义务人。但是,中国足协超越法律规定,与卡马乔团队缔结违背中国法律的结税合同,怠于履行扣缴义务人法定义务,依法应当处以相应的罚款。这起事件,从很多角度都反映出,中国足协在法律层面是“无知”的。他们显然并不清楚,无论如何,卡马乔及其团队都有在中国纳税的义务。

律师称非炒作 “错误的习惯必须纠正”

目前,熊智律师已经把他发给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实名举报函发到了网络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熊智律师昨天表示,他给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邮件8月6日已经被签收,目前正在等待着对方的答复。

熊智表示,举报材料集中关注了四个方面,即:卡马乔等人有纳税申报的法定义务没有履行,应予处罚;卡马乔属于在中国居住一年以上的外国人,依照我国相关规定,应当将此期间境内外收入向中国税务机关申报;卡马乔的西班牙律师哈维尔向足协收取巨额佣金,应当申报纳税;中国足协代扣代缴法定义务没有履行,应予处罚。

熊智律师也一再强调,自己此次举报并非是为“炒作”,而是目前这种“纳税义务转移”的案例及合同确实很多,甚至已形成一种习惯。但是,习惯并不等于合法,错误的习惯必须得到纠正,以维护国家及法律的尊严。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