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经济新闻中心 - 财经 - 称房价低丢脸“清华教授”身份造假



称房价低丢脸“清华教授”身份造假




财经  加入时间:2013-8-7 8:50:46  来源:云南信息报 

近日,一则称是清华大学某客座教授的视频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视频中这名客座教授曾宪斌说,“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网民一片哗然。昨日晚间,清华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清华的客座教授中没有此人。

查询百度百科,曾宪斌为“清华大学中旭商学院客座教授”,对此,中旭商学院一负责人表示,该商学院与清华大学没有隶属或者合作关系,他也不清楚商学院是否有曾宪斌此人。

头衔众多 被称为地产策划“旋风”

在近日郑州的一个地产年会上,被称为“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的曾宪斌说:“评价一个城市主要看房价,房价越高城市越好越吸引人,房价越低城市越不吸引人,越丢人。均价6000-7000的郑州在全国没有吸引力。中国整个房价是被严重低估的。”

这段视频发上网后,立刻引起了很多网民关注。

根据百度百科显示,曾宪斌是“清华大学——中旭商学院客座教授”;在媒体报道中,他名片上印有“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房地产总裁班教授”;媒体上发表文章时介绍其为“清华大学教授”;而曾宪斌主讲的一套营销教学教材中介绍,他是“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房地产营销主讲教授”、“武汉大学商学院实战型房地产EMBA研修班课座讲师”等。

据《证券时报》2009年7月的一篇报道《曾宪斌其人其事》,曾宪斌是中国第一代房地产策划人,先后担任国内几十家大型房地产公司总策划师或首席顾问。万达曾经重金许下年薪1000万请他当集团总策划师,也曾为刘永好及新希望集团担任地产总策划,在业界有“曾旋风”、策划界“李敖”之称。

一位接触过曾宪斌的人告诉记者,曾宪斌以前是海军军官,后在社科院读新闻研究生,曾在人民日报实习过,后来成为广州的普通公务员,90年代辞职开始炒股。

清华大学:曾宪斌并非我校老师

昨日19时,清华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表了一则声明,称“清华大学教师中没有名为‘曾宪斌’的人,聘任的客座教授中也没有名为‘曾宪斌’的人。”

检索发现,曾宪斌曾在2011年8月的一篇博客中表示,他的“清华大学教授”名副其实。他自称有清华大学颁发的聘书,他所属的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有个“教授会”,专门聘请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担当。但他也在博客中表示:“你若去查凭职称评到的副教授、教授的序列名单,的确找不到。”

中旭商学院:不清楚曾宪斌此人

“中旭商学院”负责人郭鹏昨日表示,他不清楚中旭商学院是否有曾宪斌此人,但中旭商学院并非清华大学的下属机构,和清华大学也没有合作关系。郭鹏称,该商学院是网络学校,“在网上教授一些清华的课程”。

在中旭商学院的网站上,郭鹏为中旭商学院院长。中旭商学院的相关网站“中旭文化网”上显示,曾宪斌是“中旭文化网签约讲师、著名房地产策划人、清华大学客座教授”。中旭商学院的网站上自称2000年在北京成立,是“清华大学的紧密合作伙伴”,记者看到,其网站上的LOGO中有中英文的清华字样。

截至昨日发稿,曾宪斌本人未就此事予以回应。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