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未避警车私车被砸 涉事副所长被免



未避警车私车被砸 涉事副所长被免




社会  加入时间:2013-8-1 8:01:32  来源:新京报 

砸毁私家车玻璃的协警被辞退,当地警方赔礼道歉,赔付车辆玻璃损失1000元

   综合新华社电 7月27日,在河南南阳内乡县,一辆私家车因避让警车不及时,被警车上人员拦下砸坏挡风玻璃。目前,当地已对此事做出处理,砸毁私家车玻璃的协警被辞退,涉事派出所相关民警分别被降职和免职。

  私家车挡风玻璃被警车司机砸毁

  内乡县居民周庆钊称,7月27日晚7时30分,他和几个朋友游玩返回途中,车行至一个叫夫子崖的半坡时,一辆警车突将他们拦下。警车上下来的人将轿车的前挡风玻璃砸碎,并强行开启车门。慌乱中,他紧锁车门拨打110求救。之后被带至七里坪派出所。

  周庆钊说,在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七里坪派出所指导员刘轶砚让双方签署一份谅解协议了结此事。协议特别提出,签署后,周庆钊不再追究对方任何责任。对此,他拒绝签字。

  涉事派出所副所长被免职

  据内乡县公安局纪委、督察等部门调查,7月27日19时许,内乡县公安局板场派出所副所长姚欣带领该派出所民警乘坐该所豫R3722警车,送违法行为人余某某到内乡县拘留所执行拘留。途中,该所协警陈巧龙因超车,与同向行驶的周庆钊发生纠纷。周庆钊欲驶离,陈巧龙爬到该车引擎盖上制止,用拳头将车前挡风玻璃砸碎。

  针对此事,内乡县公安局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板场派出所所长郑亚虎诫勉谈话,降为副所长;对在现场没有及时制止协警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板场派出所副所长姚欣禁闭7日,免去其副所长职务;对协警陈巧龙予以辞退,对其行政拘留5日;对没有及时规范妥善处理纠纷事件的七里坪派出所指导员刘轶砚诫勉谈话,降为副指导员。

  目前,内乡县公安局已向周庆钊赔礼道歉,赔付车辆挡风玻璃损失1000元。

  ■ 焦点

  协警违反规定驾驶警车

  内乡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协警陈巧龙是当时驾驶警车的司机。

  这存在明显的问题:协警违反规定驾驶警车。公安部《警车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警车应当由警车所属单位的人民警察驾驶,驾驶警车时应当按照规定着制式警服,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和人民警察证。

  警察“执行公务”未穿警服

  当事人周庆钊称,当时警车上的人均穿便装。内乡县公安局工作人员30日晚也向记者证实,事发时,板场派出所民警确实没穿警服,但的确在“执行公务”。

  对此,公众质疑,民警不穿警服,究竟真是“执行公务”还是“一般工作外出”?即使是押解违法行为人去拘留所,民警为何不穿警服,为何不出示相关证件?




编辑: 石头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