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游泳教练被指扔女童下水致脑死亡 警方立案调查



游泳教练被指扔女童下水致脑死亡 警方立案调查




社会  加入时间:2013-7-29 8:24:3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目击者马先生描述事发当时情景。陈超/摄

  女教练已停职,警方立案调查

  新快报讯 7月26日下午,重庆8岁女童牟牟(化名)被教练扔泳池溺水休克致脑死亡,事故经目击者在网络上发布后引发多方关注。昨日,出事的重庆渝北区海派健身会所仍正常营业,据会所销售经理李阳透露,确有顾客溺水事件发生,小女孩尚在儿童医院抢救,由于不是负责此事的具体人员,事情经过还不清楚。李阳称,涉事女教练目前已被停职。

  女童亲属医院打地铺守候

  昨天上午,在重医儿童医院内科楼重症监护室外的走廊空地,牟牟的亲属用被单和毛毯搭建起临时地铺守候在ICU病房外。

  “我们都不了解情况是怎样的,我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娃娃在抢救了,打120了。”留院的牟牟亲属告诉记者,牟牟的父母因悲伤过度体力不支,已被送回家里休息。

  据牟牟所在的重症监护室值班医师胡医生介绍,牟牟目前已没有自主呼吸,靠呼吸机维持呼吸。“小孩还有自主的心率,但是心功能不是很好,目前用的是血管活性药物来维持她的心功能。现在小孩脑功能严重受损,是一个濒临死亡的状态,如果撤去支持的设备的话,很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

  会所公示栏教练照片已撤

  作为最早在网络上发布牟牟溺水消息的网友之一,马先生在牟牟溺水当日发表微博,记录下牟牟被女教练强行拖行数米扔进泳池溺水的经过。

  28日下午,马先生带记者进入了海派城市CEO会所游泳馆。

  虽是周末,但游泳馆内人并不多,7条泳道里仅见零星几个游泳者。泳池四周有救生员巡视,一旁的救生员座椅上均绑有救生圈。但游泳馆入口处黑色底板的游泳教练展示栏上的教练照片已被全部撤除。

  目击者称

  教练任由女童挣扎

  “当时我看到一名穿黑泳衣的女性用手提着女孩的双手,硬把双腿拖在地上的女孩拖行至泳池边丢进浅水区,任由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小女孩仰面在泳池里挣扎。”马先生向记者指出牟牟被教练拖行的区域。

  为了防滑,游泳馆内仅用粗糙石板对场内进行了铺设,未铺设瓷砖。

  “虽然当时看起来很难受,但我当时以为她是小女孩的家长,就不好去多管闲事。毕竟小时候我们学游泳时也有过被大人扔进水里的经历。”马先生回忆说,自己在泳池里游了几个来回后,看到小女孩已经从第1泳道的浅水区到了中水区,黑色游泳衣的女性也下到水里,站在小女孩身旁。

  岸边有三名救生员

  马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小女孩在水里努力游着,自己也没多想,可等他再次游回原地时,却发现一名男救生员正抱着小女孩在岸边面朝下吐水,“旁边围了四五个穿白色衣服的工作人员,那名一直陪着小女孩游泳的黑衣女性也在一旁。我当时还以为是孩子呛水了。这个健身房的游泳池安全措施一直做得不错,随时都有三个救生员在岸边巡视。”

  “当时孩子被放在岸边的休息长椅上,整个人已经被泡肿,肚子肿得很大,脚已经开始发青。对于旁人做心肺复苏或者使劲拍她,孩子已经没有任何反应。”马先生说,“我问救生员,为什么你们在这儿孩子还会溺水。那个救生员只回答了我一句‘因为有健身教练在旁边"。

  会所回应

  确有溺水事件发生涉事女教练被停职

  记者随后来到会所前台希望联系会所负责人进行采访,但该会所值班负责人、销售经理李阳拒绝接受采访。面对追问,李阳表示,确有顾客溺水事件发生,小女孩尚在儿童医院抢救。由于不是负责此事的具体人员,事情经过还不清楚。至于涉事女教练,李阳称健身会所已对其停职。

  警方:

  查实后向社会公布

  经马先生在网络上爆料后,牟牟溺水一事不仅引起网友热议,也引起媒体关注报道。记者昨日下午从重庆渝北公安分局获悉,警方已对此事立案,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中。详细情况查实后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处理。

  重庆海派健身会官网的介绍显示,“会所采用全球顶级专业器械,五星级酒店式专业管理,同时,聘请‘AASFP’(全球42个国家同步论证的专业体适能教练)对顾客进行指导。是集时尚健身、游泳、美容SPA、纤体、商务交友为一体的城市生活会所。”但截至昨晚发稿时,重庆海派健身会的官网已无法打开。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