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小学生因缺钱被司机中途赶下车 烈日下暴走回家



小学生因缺钱被司机中途赶下车 烈日下暴走回家




社会  加入时间:2013-7-20 8:16:38  来源:东方网 
      昨天,网友“@菲雪@”在化龙巷网站发帖称,18日下午两个小孩坐公交时钱不够,坐了一站路后被赶下车。两个小孩只好顶着烈日,走了一个半小时才回到家。

  记者与发帖网友祝女士取得联系。祝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18日下午,祝女士12岁的儿子小峰和亲戚家一个10岁女孩一道在武进区湖塘一家游泳馆游泳。

  “本来说好他们4点钟游完泳,我再去接他们的,没想到他们3点钟就出来了。”祝女士说,小峰和亲戚家小孩两个人身上带有30块钱,出来后发现手机没电了。随后,两个人就去附近店里买了汉堡和饮料。“在他们印象中,公交车是1块钱一个人。两个小孩子嘛,就没有多想,把钱用得只剩下两块钱,留着坐公交。”

  两个人在湖塘茂业等到了61路公交车,投币后,司机告诉他们是两块钱一个人。小峰就解释了一下,当时司机也没说什么。结果车子开了一站路,司机停下车很强硬地告诉他们,两块钱只能坐一个人,另外一个人必须下车。

  “两个小孩没有办法,就一起下了车。”祝女士说,他们都还是小学生,身上没钱,就没敢打车,只能顶着烈日沿着马路往家里走。

  烈日下,徒步一个半小时回家

  祝女士说,到了4点多她赶到游泳馆没接到人,却接到家里打电话过来,两个孩子走到家了。“从那边走到湖塘纺织城,有六七公里吧,公交可能只要10几分钟,两个孩子走了1个半小时。”祝女士说,最近这几天气温一直很高,天气预报都是35℃以上,室外体感温度估计要40℃,他们两个人走到家,脸红得像关公,头发、身上的衣服全部像水浇过一样。

  “幸亏回到家两个孩子都没什么事,没中暑,也没遇到其他情况。”祝女士说,她也理解司机遵守公交公司的规定,但能否在这种情况下人性化一点呢?

  司机没错,但不够人性化

  公交公司:

  司机没错,但不够人性化

  常州公交公司营运发展部一位陈姓人士介绍,经过了解,确实有祝女士所说一事。

  他说,那位司机平时工作比较认真,从严格执行公交公司的规章制度来说,需足额投币才能乘车,司机的做法没有错。但是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公司方面觉得,从人性化角度讲,做法是有点欠妥。

  对此,陈姓人士表示,今后公司方面将举一反三,要求驾驶员在有行动不便人员或者小乘客等人员乘车时,遇到特殊情况,要人性化一些,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news.eastday.com/society/2013-07-20/440892.html report 1292 钱不够,两名小学生被赶下车昨天,网友“@菲雪@”在化龙巷网站发帖称,18日下午两个小孩坐公交时钱不够,坐了一站路后被赶下车。两个小孩只好顶着烈日,走了一个半小时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