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延安被踩商户承认发公开信


延安被踩商户承认发公开信




社会  加入时间:2013-6-15 8:58:43  来源:新京报 

称公开信由委托人执笔,和朋友商量后定稿;城管监察支队曾提出修改意见

   延安城管临时工跳踩商户头部事件逐渐告一段落之时,6月7日发布的一篇网帖,再度引发争议。

  作者以被踩头者刘国峰的口吻,称“打人者固然不对,但客观地说,我也有一定责任”。网友纷纷质疑网帖的真实性。

  9日,有陕西媒体称,刘国峰证实该公开信是由他委托发布的,他满意打人事件处理结果。12日,《城市信报》报道,刘国峰否认写信。此事由此陷入“罗生门”。

  到底是谁制作了这份公开信?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当事人。

  被打商户:此前从未受访

  6月7日上午,延安市城管局局长张建朝在医院向刘国峰正式道歉时,刘国峰提出,善后事宜城管局可以和他的委托人马某进行沟通。

  刘国峰13日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公开信是他和城管局善后事宜的委托人,也是他的骑友,一名实习律师马某起草的。 他和另外的骑友商量后定稿,于7日晚11时许,用自己的电脑注册ID后发的帖子。

  至于此前有媒体报道,刘国峰否认曾写公开信,并表示内容并非本意。刘国峰回应,此前从未接受采访,也没有作出任何回应。他表示,“网络流言实在不懂,之前我没有作过任何回应,希望以后也不要干扰我的生活。”

  城管局:照顾伤员是因愧疚

  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队长姬霖表示,写好之后他们看过原稿。在征求对方意见的前提下,把“暴力执法”改成了“肢体冲突”,然后交给刘国峰过目。马某也证实,除了此处改动外,其他均未修改。

  针对城管局派人陪护刘国峰究竟是照顾还是监视的质疑,延安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主要是因为愧疚,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每天会派工作人员去照顾刘国峰,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另外,如果刘国峰有什么需求,可以通过工作人员,随时和城管局联系。

  委托人:与城管协商达成共识

  6月13日,受害者刘国峰的“委托人”马某告诉记者,公开信是他们和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协商达成共识,由她执笔,众多骑友集思广益写出来的。

  公开信在发表前经过受害者刘国峰同意,并由刘国峰自己亲自上传到百度贴吧。

  “城管支队希望我们表态”

  名义上的“委托人”马某目前是一名实习律师。她说自己也算不上委托人,都是骑友,互相信任,作为朋友,她也愿意帮忙。

  据马某讲,受刘国峰委托,7日下午到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商议赔付事项,“刘国峰之前提出三个条件,一是赔偿医药费,二是城管局必须赔礼道歉,三是尽快归还骑友们被扣的自行车”。

  马某表示,延安市城管局满足了受害者的三个条件,他们对处理结果也比较满意,因此他们愿意配合政府的工作。

  “写公开信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希望我们能够表达对处理结果的态度,并且征求过我们的意见;二是网友一直很关注此事,我们也想给网友一个明确的答复。双方最后协商达成共识,由我们发表公开信,表明我们的态度。”马某解释说。

  7日晚上,马某和其他骑友通过电话、微信等多次讨论,大约用了两个小时完成此公开信。

  “表达愧疚不算道歉”

  “虽然我们都觉得写得有些仓促,但是完全是按照刘国峰的意愿起草的。”马某说,“刘国峰在公开信中想表达三层意思,一是感谢网友、感谢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二是对政府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三是给延安以及延安人民带来的伤害表示内疚”。

  马某解释道,在公开信的第二段中,网友误读了“在此向在这件事中受到伤害的人们道歉”一句是受害者刘国峰向城管道歉,实际上并不是。

  “目前此事已不是个人的事情,而是演化成为公众的事情,作为社会人,我们应该有一定的社会责任,这个事情伤害的不仅仅是家人,还伤害到延安和延安人的形象,我们表达愧疚,而不是向谁道歉。”

  综合新华社电

  ■ 公开信事件回顾

  5月31日下午,延安市城管监察支队队员与美利达车行店主刘国峰等人发生冲突,刘国峰被踩踏致面部出血。6月5日,延安市公安局对2名涉嫌违法的工作人员分别给予刑事和行政拘留。

  6月7日上午,延安市城管局长张建朝探望刘国峰,鞠躬道歉,并承诺将承担全部医药费。




编辑: 石头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