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社会新闻中心 - 文体 - 世乒赛-张继科4-2胜王皓 蝉联冠军创国乒54年历史


世乒赛-张继科4-2胜王皓 蝉联冠军创国乒54年历史




文体  加入时间:2013-5-21 8:29:34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第52届巴黎世乒赛收官之战打响。男单决赛的对阵双方是新科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3届奥运会亚军王皓。最终张继科以4-2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内仅用15个月便实现大满贯的张继科在蝉联了世乒赛冠军之后,向“双满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成功卫冕,成为世乒赛这87年来继巴纳、庄则栋、郭跃华、江嘉良、王励勤之后的第6位蝉联男单冠军的选手。自鹿特丹世乒赛以来,张继科也完成了连夺4届世界大赛单打冠军的壮举,创造了中国男乒54年的纪录。

6局比分依次为11-7、11-8、6-11、14-12、5-11、11-7(张继科在前)。

在之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张继科和王皓分别战胜了队友许昕和马龙从而晋级决赛。国际乒联官网的交战记录显示,二人在国际大赛中交手10次,张继科7胜3负占据上风。另外,张继科在二人最近6次交手中取得了全胜战绩。本场比赛,也是二人继2010年马格德堡世界杯、2011年巴黎世界杯、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第5次在“三大赛”的单打决赛中相遇。除了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中王皓以4-1逆转取胜张继科之外,张继科取得了其他3次大赛的最终胜利。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张继科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为5-2,随后以11-7先下一局。第2局,张继科延续了首局的状态,一度以6-1领先王皓。但随后张继科反手连连出现失误,王皓抓住时机,连追4分将分差缩小为5-6只落后1分。张继科凭借速度和力量上的优势,在中远台的较量上更胜王皓一筹。最终张继科以11-8有惊无险将总比分改写为2-0。第3局,王皓在开局阶段握有微弱的领先优势。张继科很快将比分追成5平,王皓在几次相持的过程中反手占据优势,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为8-5。最终,王皓以11-6扳回一城。

关键的第4局,王皓逐渐进入状态,一举取得了4-0的领先。一开始,张继科面对王皓办法不多,连续几个球的处理都质量不高,以2-7落入下风。但随后,张继科凭借自己速度上的优势,连续搏杀得手将比分追到4-7仅落后3分。眼看张继科起势,王皓马上叫暂停进行调整。但张继科依旧延续了刚才凶狠的搏杀打法,再得2分将比分追成6-7。老将王皓稳住了阵脚,进攻上更加积极主动,率先以10-7领先拿到本局的局点。随后张继科先后挽回4个局点,用解说比赛的国乒主帅刘国梁的话来说,张王二人是“亡命徒”式打法,但搏杀的成功率都不算太高。最终,张继科在叫暂停之后再得1分,以14-12取得了本局的胜利,将总比分改写为3-1。

第5局,王皓率先将分差拉大到8-3领先5分,随后张继科得到2分将分差缩小为只差3分。这之后,王皓在本局再也没有给张继科任何机会,很快以11-5拿下本局。第6局,张继科一上来便展现出了他凶狠的“藏獒”本色,但王皓连续两个擦网球让他们在开局阶段打成了2平。张继科随之也“还”了一个擦网,双方再度陷入了胶着的战局。在本局,张继科打出了一个擦边球。这一球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在这一关键分归于张继科之后,张继科连续发力,先是侧身抢拉斜线得分,随后罚球反手强拉以9-7领先。随着王皓回球下网,张继科得到冠军点。王皓回球下网,11-7,张继科连得4分一举取胜。

最终,张继科以4-2的比分战胜王皓成功卫冕世乒赛冠军。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