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社会新闻中心 - 文体 - 女排封训为郎平准备小米粥 队员被下“封口令”


女排封训为郎平准备小米粥 队员被下“封口令”




文体  加入时间:2013-5-16 9:39:12  来源:现代快报 

明天,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将正式打响,中国女排新任主帅郎平的首秀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将有超过100名记者来到北仑专门采访郎平,去年该比赛只有不到20名记者前来报道。而门票销售情况也比去年有大幅上涨,目前已售出七成左右。

虽然媒体追捧、球迷买账,但对于自己的首秀,郎平本人却很低调,这两天,中国女排的训练全程封闭,她自己也没有接受任何人的采访。

媒体追捧!报名记者超过百人

原本,这次女排精英赛的媒体报名截止日期是5月10日,不过由于此前中国女排一直没有确定参赛,因此很多记者都在观望。5月10日,郎平在北京带队完成了首堂训练课,并对外证实自己的首秀将定在北仑,不少记者才开始填写报名表。

为了满足记者的需求,赛事组委会临时放宽了注册截止日期。从5月10日开始,负责媒体报名的注册联系人孙霞就变得非常忙碌,每天都要接收不少报名表传真。

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孙霞说:“虽然最终的记者人数还没确定,但是肯定超过了100人。今天下午,还有人给我打电话问了报名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采访人数很多,昨天记者接到组委会的短信,此次女排精英赛的赛前发布会时间还没有确定,今天才会另行通知。

事实上,对于这样的场面,赛事组委会并不陌生。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分站赛就因为“和平大战”而一票难求,陈忠和率领的中国女排与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首次交锋,前往北仑报道的记者超过160人,甚至超过了2003年女排世界杯的报道人数。

球迷买账!上座率“坐七望八”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与售票工作人员聊天后得知,本周五至周日,中国女排的比赛时间都是每天的19点30分,票价分为50元、100元、200元和300元四个档次,价格还算亲民。一位球迷笑着对记者说:“我来买票就是为了看郎平的,年轻时就喜欢在电视上看她扣球。这次她来宁波,我花50元就可以在现场看,太值得了!”

这次北仑站的比赛,门票销售的情况有多火?一位组委会负责票务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虽然郎平来的消息刚刚公布没几天,但现在球票仍售出了七成左右。”据了解,此次比赛的场馆能容纳6000人左右,也就是说,每场比赛有4000多人去现场。这位工作人员还乐观地预计,由于郎平的号召力很大,再加上这几天媒体的宣传,今天和明天还有人会来抢票,“我觉得如果售票理想,有的比赛上座率达到八成肯定没问题,尤其是一些精彩的场次。”

接待细致!为郎平准备小米粥

按照原来的计划,四支参赛球队统一住在北仑某著名高档酒店,不过在郎平的要求下,组委会给中国女排安排在了当地的体育宾馆。“主要是队伍为了避免女排姑娘们有可能在一些公共场合过多地受到打扰,比如同饭店的住客,所以临时更换了住处。”北仑文体局一位接待人员说。尽管如此,郎平和她的队员们仍享受到了高规格的接待。

据了解,每天体育宾馆二楼自助餐厅的饭菜提前半个小时就准备好了。盐水虾、红烧猪蹄、葱油白蟹、五谷丰登、白灼鸡毛菜……近二十个菜品,搭配着面条、米饭、馄饨、水饺等主食。赛事相关负责人姚波说,这些菜品肯定少不了女排姑娘喜爱的保留菜,毕竟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对体能的要求非常高,这就要求在饮食上有所保证。

昨天,一位浙江同行还给记者透露一个关于郎平的细节:前天中午,郎平来到餐厅,看到餐饮负责人前来嘘寒问暖,她首先提出的就是“下午给我来点小米粥”。的确,胃病通常需要长时间的调理,小米粥配大米、青瓜是很好的养胃佳品。小米在宁波人的饮食中并不多见,这么多年在中国女排训练基地,常见的粥类品种以白粥和八宝粥为主,但既然这次郎平有要求,宾馆很快弄到上好的食材。前晚七点半,在郎平带队训练结束来到餐厅时,盛好的小米粥已经端上了桌。

新闻链接

训练全封闭

郎平下达“封口令”

尽管媒体、球迷很热情,但郎平这次来宁波参赛,显得非常低调。为了专心训练,在之前的赛事协调会上郎平就传话说,希望到了北仑之后,不要受到过多的关注和干扰。

按照以往惯例,赛事期间各队的训练基本对外开放,不过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中国女排赛前的训练是全封闭的,不对媒体开放。昨晚,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一位队员了解情况,被告知“我们现在不能私下接受采访了”。

本组撰稿 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现代快报宁波北仑电)

专家声音

别给她太大压力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前中国男排主帅、中国排坛名宿邹志华。对于“郎平热”,邹志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媒体关注郎平是好事,这样中国女排会更受关注,吸引更多人看排球、打排球。”邹志华说。

邹志华表示,外界对郎平的期望值很高,但不可否认的是,郎平接手女排时间很短,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这次阵容跟伦敦奥运会也差不多,只是在二传位置上,我们还需要看看,因为国内最好的魏秋月没入选,她在队伍中的作用很大,要看新人能不能顶上。”邹志华还说:“希望外界别给郎平太大压力,给她一个宽容的环境。3年多的时间,她又这么有能力,会在里约奥运会上交出一份好的成绩单的。”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