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社会新闻中心 - 文体 - “郎家军”明日迎来首战 三大看点期待女排精彩表现


“郎家军”明日迎来首战 三大看点期待女排精彩表现




文体  加入时间:2013-5-16 9:37: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5月17-19日和22-24日,2013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北仑站和深圳站将如期上演,正式执教中国女排仅一周的主帅郎平会有什么样的表现?两站比赛看点多多。

看点1:队长和号码如何分配?

2013年是里约热内卢奥运周期的起步年,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人选和号码分配备受关注,这将在即将举行的国际精英赛北仑站一一揭晓。据了解,新女排的号码分配相对于上一奥运周期做出调整,重炮手王一梅或将以9号(原辽宁女排号码)亮相,1号和16号分别归属于天津殷娜和姚迪,而惠若琪(4号)、张娴(7号)、单丹娜(10号)、徐云丽(11号)和张磊(17号)的队服号码维持不变。

看点2:郎一期会打出多少新意?

由于郎平的带队时间仅有一个星期,通过首训的视频录像不难看出,郎平布置的训练内容是以阵容演练为主,动作纠正和意识培养等细节工作,只能在攻防转换的间隙中多加提醒,而女排新兵们想要在短短一周之内,完整地消化和理解难度不小。

虽然郎平针对不同的球队启用的首发阵容或许会有所差异,而且这也不见得是未来四年的主打班底,但在宁波北仑和深圳两站的国际精英赛上,中国女排能够 打出多少新意还是值得期待的。比如,关于重炮手王一梅的使用上如何力争攻守平衡,是按照上一个周期作为两点攻大主攻,完成强势渡轮的职能?还是调整到三点 攻小主攻位置,安排保障型接应贴身保护,而进一步强化抢分手段。同时,目前集训大名单中的三位二传李慧、沈静思和姚迪,各自的优缺点都非常鲜明,谁能够在 激烈的良性竞争中率先脱颖而出,占据首发的有利位置同样值得关注。

看点3:教练组成员怎样分工?

新一届的中国女排教练组有郎平坐镇,还包括胡进(兼职领队)、赖亚文和蒋杰、以及陪打教练包壮和袁灵犀,除了在日常训练需要各抒己见和各尽其职之 外,在临场指挥方面如何进行明确分工同样令人关注。以即时技术统计反馈和提示发球破攻点为例,具备丰富执教职业俱乐部经验的郎平,完全可以把广东恒大的成 功模式,复制到中国女排国家队的教练组中去。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