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男子将686万存前妻账户难要回 法院判给女方


男子将686万存前妻账户难要回 法院判给女方




社会  加入时间:2013-5-10 8:09:05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裴晓兰)王先生称,他将686万余元的拆迁款存在前妻李女士的账户内,让对方暂时保管,想要回时却被拒绝。记者昨天获悉,丰台法院一审认定,该款为王先生赠与前妻,驳回了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王先生诉称,他与李女士原是夫妻,于2008年6月协议离婚。离婚后,双方未分居。2012年,他名下的181号院面临拆迁,并与村委会签订了《货币补偿协议书》,约定因腾退该院共补偿686万余元。2012年10月10日,拆迁款到账,为防止其他家庭成员与他发生争议,约定由李女士暂时替他保管。当日,他将拆迁款转至李女士账户内。4天后,他向李女士索要被拒,于是起诉。

  李女士说,王先生给她钱是自愿履行离婚协议。

  法院一审查明,王先生与李女士的《离婚协议书》约定:现有宅基地两处,即181号和317号(门牌号后变更为288号)全部归女方所有。后181号面临拆迁,李女士、王先生曾出具一份《声明》:“李女士自愿将181号宅基地240平米赠与王先生所有。”

  村委会和拆迁公司均称:王先生与李女士分别就两块宅基地签署了补偿协议,王先生签的是181号,货币补偿;李女士签的是288号,回迁房补偿。村里不可能把两块宅基地认定为一个人的名义,一人只能签一份补偿协议。

  法院认为,在双方已离婚数年并已分别再婚的情况下,王先生给付李女士巨额款项且双方无书面约定;依据证言,双方就两处院落各自签署一份拆迁补偿协议所得利益明显大于李女士一人就两处院落签署一份拆迁补偿协议所得利益。王先生将686万元给李女士,应视为赠与。

  宣判后,王先生已向市二中院上诉。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