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摸车大赛:女子疯狂比拼51小时胜出领走爱车 图


摸车大赛:女子疯狂比拼51小时胜出领走爱车 图




社会  加入时间:2013-5-2 10:45:57  来源:东方网 

一名参赛选手止不住打起哈欠,不单选手觉得疲劳,连裁判都觉得累。

随着选手在比赛中所花时间的累积,谁都不愿放弃获胜的机会。

    与第一日的谈笑风生不同,很多选手换上了拖鞋让脚舒服些,并不时做一些舒展动作放松僵硬的肌肉。

一名选手将头高仰放松脖子,但右手一刻不敢放松地紧贴在车身上。新民网 萧君玮 摄

  据《新闻晨报》报道,长不足4米的轿车,四周站满了人,并且人人伸出一只手搭在车上,比拼一下谁能坚持到最后。“五一”小长假期间,一项别出心裁的“摸车耐力赛”在某广场购物中心如火如荼。由于活动通宵不间断,期间有的选手累哭了,有的手肿了,到最后几乎每位选手都是两眼血丝,活动在持续了51小时16分钟后,一位来自上海的29岁选手汤女士在这场极限考验中成为赢家,赢得一辆小轿车。然而,也有不少人提出质疑,通宵比赛对人体健康影响极大,商场的另类营销方式值得商榷。

  有选手不停地打哈欠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活动现场,见到还有9名选手依然在坚持,其中包括两名女性。主办方定下的规则是,选手必须站在指定位置触摸车身。每位选手通过抽签获得一个号码牌,从而决定站立位置。记者看到,车身上已提前粘贴了写有数字的手形粘纸,与选手号码一一对应。除每隔6个小时可休息15分钟用于上厕所、补充食物外,选手的手均不能离开车身。

  这个营销活动从4月29日开始,记者到达时活动已持续近49个小时。记者注意到,虽然现场的围观人群很多,还不时有人叫喊加油,但选手们却显得无精打彩、脸色苍白,9人中有7人的双眼都充满了血丝,有人还在不停地打着哈欠。

  有选手为提神自扇耳光

  为尽快分出胜负,主办方随后增加了比赛难度,加入踮起脚尖使双脚脚跟离地站立、单手托举矿泉水瓶并举过头顶以及左手提起右脚呈单腿站立姿势等指定动作。随着难度增加,陆续有选手退出比赛,直至下午2时许,汤女士最终在单腿站立中成为赢家,此时离比赛开始已过去51个小时16分。参赛选手黄先生是在单手举矿泉水项目中败下阵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称,活动确实很累人,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久没睡觉,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躺上床睡觉。

  在围观的人群中,记者遇见一位在第二天比赛中就退出的选手何先生。何先生自嘲地说:“他们真厉害,第二天我就感觉崩溃了,今天就是想过来看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何先生还称,在比赛中,保持一个动作长时间精神都会出现恍惚,他还看到有选手为了提神而自扇耳光。“其实这对身体伤害挺大的,以后再有类似活动,我不会再参加。”

  商家营销方式遭质疑

  记者了解到,这种营销方式曾在国外出现过,但在上海则是第一回。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多名围观者,部分人认为活动有新意,挺吸引人,但也有部分人认为,这种通宵比赛对身体健康影响极坏,不可取。

  带着孙子来逛商场的李阿姨说:“一开始还感觉挺有意思的,后来才知道,这些人已站了三天两夜了,这不是纯粹找苦吃吗?”一位陈老伯说,年轻人本来平时上班就挺辛苦的,遇到假期就应该好好休息,还这样消耗自己,实不应该。

  如此“残酷”的比赛,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主办方介绍,虽说比赛是24小时通宵竞技,但每6小时选手可获得15分钟休息时间。所有参赛选手在赛前都进行了体检以证明可以参赛,同时还请来医生全程看护及救护车在旁保驾。

  专家:拿健康拼大奖不可取

  “这是在拿健康换轿车啊!”比赛结束后,对于获胜者赢得一辆轿车,许多人并没有心生羡慕,相反倒觉得付出了健康的代价,未必值得。

  仁济医院普外科门诊主任医师杨海芸认同这种说法,他表示,策划这种耐力比赛持续时间太长,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参加。“尽管主办方在每隔6个小时允许参赛者休息15分钟,但相比正常人的作息规律,这么一点点休息时间显然远远不够。”杨海芸介绍,摸车耐力比赛不单单消耗体力,对血压、心肺功能都产生压力和挑战,“参赛者不仅不能正常休息,饮食和排泄也处于非正常状态。”杨海芸说,这种情况下,人体内的电解质就容易发生紊乱,从而出现胸闷、头晕等不适症状,手掌长时间地保持一种姿势,也容易出现出现肌肉软组织受伤。奖品虽诱人,但健康却无价。感觉身体支持不住,中途退赛其实是明智的选择。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