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经济新闻中心 - 财经 - 惠誉调降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评级


惠誉调降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评级




财经  加入时间:2013-4-10 7:33:03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间消息,知名的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宣布,重申中国偿还长期外币债务的评级为“A+”,将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的评级从“AA-”降至“A+”,评级前景为稳定。

  与此同时,惠誉重申,中国偿还短期外币债务的评级为“F1”,中国的主权信用上限评级为“A+”。

  惠誉指出,调降中国偿还长期本币债务评级的主要理由包括:

  1.中国金融稳定所面临的风险已开始增长。2009年以来信贷的增速明显超过GDP的增速。在2009年底至2012年6月底之前,中国的实际信贷扩张是世界第二快的,仅次于卡塔尔。截至2012年底,中国针对私营领域的银行信贷存量相当于GDP的135.7%,是惠誉所评级的新兴国家中第三高的。

  惠誉认为,中国经济中的总信贷(包括各种形式影子银行在内)可能在2012年底达到GDP的198%,明显超过2008年底的125%。在截至2013年2月的12个月中,仅有55%的社会新融资采用了银行贷款的形式,低于2009年的76%。从金融稳定性的角度来说,银行贷款之外的其他形式信贷滋生是风险增长的源泉。

  2.惠誉的分析表明,当地政府负债在2012年再度增长。惠誉预计,截至2012年底,当地政府债已达12.85万亿人民币,相当于GDP的25.1%,超过截至2011年底的23.4%。惠誉估计,截至2012年底中国政府总体债务相当于GDP的49.2%,较A评级的中位值51.2%并不远。因此,中国的公共债务状况称不上虚弱,但相对惠誉所评级的其他国家也够不上稳固。

  3.惠誉相信,中国当地政府可能面临源自政府相关企业的大额潜在债务。此外,中国企业和当地政府借贷的界定是模糊不清的。当地政府的债务缺乏透明度是中国相对其他国家的一个短板。

  4.中国的基本财政收入相当于GDP的23%,低于2012年A评级国家的中位值33%,此外与A评级国家的中位值相比,中国财政收入的波动性也更大。

  5.与其他拥有A评级的国家相比,中国在通胀管理方面的纪录要差一些。(立悟/编译)

  附:惠誉评级系统及代表符号

惠誉评级系统及代表符号惠誉评级系统及代表符号

 

    惠誉对一个国家的评级分为5类:1.长期外国货币债务评级;2.短期外国货币债务评级;3.长期本国货币债务评级;4.短期本国货币债务评级;5.主权上限评级。1、3、5适用左列长期债符号,而2、4适用右列。

  蓝线以上为最低的投资级评级,黄线之上为最高的垃圾级评级。从上至下,越低信用越差。本次中国的新评级用红框标出,原评级用黑框标出。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