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经济新闻中心 - 财经 - 我国多地执行新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涨声一片


我国多地执行新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涨声一片



财经  加入时间:2013-4-2 7:08: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天津4月1日电(记者张国 通讯员冯兆君)对于多个省份的低收入群体来说,4月1日是个“涨薪日”——从这一天起,我国多地开始执行新的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4月1日开始,天津最低工资标准由每人每月1310元调整为1500元,增加190元,增长14.5%。此次调整将使天津37.2万低收入劳动者直接受益,包括小时工、钟点工和从事灵活就业的劳动者。

  也是从今天开始,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从1450元调整为1620元,为全国最高,刷新了深圳市3月1日执行的1600元新标准的纪录。山西省月最低标准分为4档,最高档由1125元提高到1290元,其余三档依次调整为1190元、1090元和990元,平均增幅为15.2%。甘肃省从今天起4档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了千元,一类地区标准从980元提高到1200元,二、三、四类地区分别为1140元、1080元、1020元,平均提高20.65%。今天生效的江西省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长了13.6%,一类区域达到1230元,二、三、四、五类区域分别为1150元、1070元、980元、900元。

  今年以来,贵州、河南、陕西、浙江、北京、山东等地均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

  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是根据《天津市最低工资保障规定》,结合国民经济发展状况作出的正常调整,也是天津市委、市政府今年实施的19项居民增收政策措施之一。

  今后,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还会继续看涨——国务院去年批转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制定的《促进就业规划(2011—2015年)》明确,我国将深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2011年到2015年,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率要大于13%。今年,国务院批转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也提出,到2015年,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