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社会新闻中心 - 社会 - 2013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揭晓 单套均价1.87亿


2013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揭晓 单套均价1.87亿



社会  加入时间:2013-3-29 7:56:0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1
 

  昨天,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地产研究院和《总裁》杂志联合编制的2013年《世界10大超级豪宅》和2013年《中国10大超级豪宅》排行榜发布。在2013年《世界10大超级豪宅》名单上,法国的利奥波德别墅(Villa Leopolda)以5.5亿美元位居冠军,但此价格已经比两年前缩水了2亿美元;意大利的里加利岛屿(Li Galli)以2.63亿美元位居亚军;阿联酋迪拜的朱美拉棕榈岛豪宅(Palm Jumeirah)以1.72亿美元位居第三。

  江苏今年没有楼盘进入

  在制榜方同时发布的2013中国内地10大超级豪宅榜中,广州大一、成都牧马山蔚蓝卡地亚、大连万科·西山别墅三个豪宅楼盘名列前三。北京、上海分别有3家入榜;广州、深圳、成都、大连各有1家入榜。江苏今年没有楼盘进入。该榜统计分析方法与世界十大豪宅榜相同。中国10大豪宅平均每套价格为1.87亿人民币,而同期发布的世界10大豪宅平均每套价格为1.925亿美元,差距明显。而世界企业家集团董事会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认为:“世界10大豪宅平均每套价格是中国豪宅的7倍,主要原因是中国豪宅的房屋和土地面积都非常小,加上环境,设计和建造工艺无法做到极致,因此无法吸引国际富豪购买和居住。”

  投资趋向二线城市及海外

  世界企业家集团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富裕群体将购买豪宅列为奢侈品消费的第一选择。

  世界企业家集团首席执行官、《总裁》杂志社社长丁海森说:“在中国国内,因为价格、土地、空气等因素,豪宅投资趋势正从北京、上海等城市向成都、大连等二线城市转移,这也和世界发达国家的豪宅绝大部分建造在郊外相吻合,因为只有‘郊外’或‘小镇’才能拥有新鲜空气和大幅土地。随着富豪阶层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也成为豪宅购买者考虑的重要因素。”

  世界企业家集团的调查还显示,愈来愈多的中国富豪在海外投资豪宅,中国投资客投资英美等国房地产的主要目的有休闲居所、资产保值、移民和子女教育等四方面。世界企业家集团行政总裁袁浩东说,“中国富豪海外购房最喜爱的国家依次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和英国。未来的中国豪宅市场,别墅类豪宅,特别是占地和绿化面积大的豪宅,将成为未来投资热点,越来越多的富豪会因为土地的价值而选择别墅作为投资项目。”




编辑: 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