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导报专栏 - 段海涛专栏 - 索赔1800万元 ST 德棉案29日一审二次开庭


索赔1800万元 ST 德棉案29日一审二次开庭

 

段海涛专栏  加入时间:2012-3-28 10:31:29  来源:  
    导报讯 (记者 段海涛)备受关注的ST德棉(002072) 虚假陈述赔偿纠纷案,在经历诸多坎坷后,近日又有新动向。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26日告诉经济导报记者,他近日收到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济南市中院将于29日下午,再次公开审理刘国华所代理的刘女士等5名ST德棉原告投资者与ST 德棉、德棉集团证券虚假陈述赔偿纠纷案。

    据了解,ST德棉于2006年在深交所上市,证监会于2009年6月3日发布证监会[2009]1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德棉股份、李会江、周庆春等虚假陈述行为人予以处罚。其后,刘国华代理股民莫女士等6人向济南市中院提起诉讼,要求ST德棉、德棉集团赔偿损失2900余万元;去年9月下旬,济南市中院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去年10月,莫女士提出的1100多万元索赔请求被济南市中院驳回。随后,莫女士上诉至山东省高院,目前该案的二审仍在进行中。

    刘国华介绍说,除莫女士外,其他原告的案件一审并未宣判,29日的这次开庭即为刘女士等5人诉ST德棉案的第二次开庭审理。

    据介绍,即使扣除莫女士所涉1100余万元索赔金额,即将再次开庭审理的其余5起ST 德棉被诉案,合计索赔金额近1800万元,这对连年亏损的ST德棉来说不无影响。据ST德棉最新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利润总额为-6534.61万元,同比下降1099.11%。




编辑: 段海涛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