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读报 精彩随身:jjdb.ibidu.cn

2005年山东财经风云榜

2005十大风云人物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玉颁奖




  2005年,这一年的风云榜底气愈加厚重。在这场区域经济竞争力的角逐中,领袖企业军团作为山东经济主要推动力的角色进一步得到验证。因此,这一年的风云榜,鲁企英豪竞相登场。
  这一年的颁奖盛典,同时增设了“山东著名企业领袖论坛”环节,首次将现场搬入了齐鲁电视台演播大厅,央视著名主播郎永淳继续担任主持人。齐鲁电视台对颁奖盛典进行了全程录播,山东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珍藏版 DVD光盘。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道玉,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山东省省长助理臧海强等领导作为颁奖嘉宾出席。
  王建宏、王勇、李金堂、李长顺、蔡东、黄鸣等六位“风云人物”分别就“卓越企业的内外兼修”、“大象经济的困惑与突破”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辩论。


  

2005十大风云人物

王建宏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
王勇 山东西王集团董事长
张正欣 青岛华东葡萄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建华 山东外贸集团及新华锦集团董事长、总裁
李金堂 欧美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
蔡东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总经理
王桂波 新郎集团董事长
李长顺 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总经理
李建华 华泰纸业集团董事长
黄鸣 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